回首頁聯絡我們加入最愛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您的位置:首頁 > 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新消息 News
 
免費報名10/27【線上】「通膨升息下全球經濟風險展望及企業因應對策研討會」【 2022/10/14 】
親愛的會員,您好:
茲轉載10/27【線上】「通膨升息下全球經濟風險展望及企業因應對策研討會」,欲參加之會員請自行報名,謝謝!


隨著美國通膨的居高不下,聯準會又大又快的升息,讓全球措手不及。而美國升息、美元升值的外溢效應,已經對全球經濟帶來相當的風險與衝擊。
 

尤其是新興國家面臨資金大幅流出、外匯存底減少,以及以美元計價債務攀升的風險。目前已有斯里蘭卡傳出債務危機,以及孟加拉、巴基斯坦尋求IMF援助,其他如巴西、阿根廷,以及曾發生債務危機的若干歐洲國家,也面臨相當程度的財務風險。會不會引發金融危機、停滯膨脹,並波及全球經濟,也值得進一步關切。 

在通膨升息的效應下,全球與台灣經濟未來前景如何?值得我們探討。另一方面,地緣政治引發的經濟風險,淨零排放、數位轉型蔚為趨勢,也給企業帶來更大的轉型與永續發展壓力。同時,在美元升值、台幣貶值,以及全球數位轉型、淨零排放壓力之下,企業持盈保泰、維繫競爭力的策略也值得進一步了解。 

此次研討會,特別邀請金融機構的首席經濟學家擔任與談人,首席經濟學家是金融機構的智囊核心,更是理論與實務兼具的經濟/金融專家。透過各首席經濟學家的精闢論點、解析及觀點交鋒,讓與會者即時掌握全球經濟脈動,洞悉市場關注焦點,進行產業投資布局。

 

舉辦日期:1111027 (星期四),14:00-16:00

會議形式:線上直播會議,觀看平台為YouTube,將於10月25日提供觀看連結

會議議程:

 

 

時間

 

 

  

 

 

13:30~14:00

  

 

 

14:00~14:05

 

 

【主辦單位致詞】

王健全副院長(中華經濟研究院)

 

 

14:05~14:45

 

 

【引言人報告】

王健全副院長(中華經濟研究院)

 

 

14:45~16:00

 

 

【綜合討論與交流】【依姓氏筆劃排序】

主持人:王健全副院長(中華經濟研究院)
與談人:李鎮宇首席經濟學家(台新金控)
與談人:林建甫首席經濟學家(中信金控)
與談人:林啟超首席經濟學家(國泰世華銀行)

討論題綱(僅供參考)
u 美國通膨升息對全球及台灣經濟的衝擊為何?
u 美元升值會對新興工業國家帶來多大影響?
u 台灣升息、台幣幣值及整體經濟展望為何?
u 面對淨零排放/數位轉型,企業有何因應對策?
u 在當前經濟環境不利的情況下,企業有何因應對策?

Q&A

我要收藏 TOP 回列表頁
相關連結&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活動資訊及立即報名
檔案下載:
 
 
分析師專欄紡織業循環永續新解-用酵素分解紡織品
分析師專欄2024智慧型手機的發展趨勢
顧問專欄深掘半導體護城河,是新總統上任的產業首戰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理事劉佩真台灣經濟研究院產經資料庫總監2024年5月20日,賴總統上任及新內閣將全員啟動。其中...more
 
 
 
 
 
版權所有 © 2012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