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聯絡我們加入最愛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您的位置:首頁 > 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新消息 News
 
免費參加12/5「美中貿易衝突及其對東南亞國家之影響與其因應對策」國際論壇【 2019/11/14 】
 親愛的會員,您好:

茲轉載「美中貿易衝突及其對東南亞國家之影響與其因應對策」國際論壇  活動,欲參加之會員請自行報名,謝謝!


美中貿易衝突自爆發以來,不僅牽動全球政經局勢變化,亦擾亂東南亞國家近期的經濟表現。美中對抗長期化加速全球經濟放緩、終端市場需求疲弱,又因美中貿易談判遲滯且仍有許多變數,使全球市場瀰漫高度的不確定性,產業上亦已出現廠商下單保守、出貨週期混亂、供應連調整或重組、技術出口管制衝擊等現象。該情勢正衝擊對美、中貿易依賴甚深的東南亞國家,影響其2019年以來的經濟表現。

美中貿易衝突對東南亞國家的影響主要可分成兩大層面:出口與外資。在出口貿易上,美中貿易衝突正嚴重衝擊仰賴出口的東南亞國家,例如泰國2019年至9月止出口較2018年同期衰退2.11%;印尼2019年至7月止出口衰退6.58%,連續9個月呈現下跌;新加坡20197月出口衰退11.2%,連續5個月呈現衰退;反觀越南20197月出口則成長7.5%,電子零組件、化學品等皆呈雙位數成長。在外資吸引上,2019年以來,許多東南亞國家皆有外資激增之現象。例如2019年上半年,泰國與馬來西亞的外資分別大增111.5%97.2%;越南2019年至4月止外資增長69.15%。此反映出在美中貿易緊張情勢下,東南亞國家正成為外資企業轉移生產供應鏈的熱門地點。

鑒於美中貿易衝突對東南亞國家的經濟衝擊漸顯,各國已推動相關因應對策,回應美中貿易衝突帶來的嚴峻挑戰。為進一步釐清美中貿易衝突對東南亞國家的影響與因應對策,實有必要針對該議題進行深度討論與交流。基此,特舉辦「美中貿易衝突及其對東南亞國家之影響與因應對策」國際論壇,誠摯邀請各界先進與相關單位派員出席,與在場專家就該議題進行研商與交流。

 

日期與時間

2019125(星期四) 13:30~17:15

地點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201BC會議室(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

我要收藏 TOP 回列表頁
相關連結&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活動資訊&線上報名
檔案下載:
 
 
顧問專欄觀念平台-美中經濟脫鉤 是現在進行式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單驥國立中央大學終身榮譽教授當美國拒絕一切中國優勢科技產品進入美國市場,而中國也自主地發展...more
顧問專欄櫻花國度的困境行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楊雅惠臺大財務金融系兼任教授櫻花國度日本,曾多年擁有經濟輝煌歷史,自1968年開始,其GD...more
分析師專欄基於光保真度Li-Fi之XR應用發展
 
 
 
 
 
版權所有 © 2012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