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聯絡我們加入最愛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您的位置:首頁 > 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新消息 News
 
「全球政經變局下的東亞經濟整合 ─對我國新南向政策之影響與因應」研討會 免費參加【 2018/06/22 】
 親愛的會員,您好:

茲轉載「全球政經變局下的東亞經濟整合 ─對我國新南向政策之影響與因應」研討會,欲參加之會員請自行報名,謝謝!

                近年全球政經局勢詭譎多變,牽動東亞地緣政治經濟整合進展,如《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在美國宣布退出後,重起爐灶更名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亦盼於2018年底完成。同時美國提出「印太戰略」、中國大陸推動「一帶一路」計畫、日本與印度聯手推動「自由走廊」、韓國推動「新南方政策」、以及印度推動「東進政策」等,世界主要國家皆聚焦於東北亞與東南亞。 

  我國自2016年5月推動新南向政策已屆兩年,有鑒於當今全球政經局勢多變,對新南向政策的推動與執行也產生影響。為對於新南向政策後續計畫加以檢視與提出相關建議,訂於2018年6月28日假中華經濟研究院蔣碩傑國際會議廳,舉行「全球政經變局下的東亞經濟整合─對我國新南向政策之影響與因應」國際研討會,邀請政府官員、學者、專家、及企業領袖等共同協商,並提出具體可行措施意見。 

  本研討會討論場次分別聚焦於四項議題,包括「2018年全球政經安全局勢及其對亞洲的影響」「2018年東南亞與南亞政經大事解析」、「競爭或合作?─主要亞洲國家的南向政策及其對我國新南向政策之影響」,以及「圓桌論壇:新南向政策之成效與檢討」,將邀請國內外之學者專家發表觀察與建議,期能有助各界對於旨揭議題之理解,並思考新南向政策的未來方向與因應,以強化我國掌握區域動向之對應能力,並提供政府施政建議及各界參考。

 

 時  間:2018年6月28日09:00~17:00
地               點:中華經濟研究院蔣碩傑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大安區長興街75號B1)

指導機關:外交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主辦機構:中華經濟研究院台灣東南亞國家協會研究中心
合辦機構: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

※全程活動將以中文進行,恕無提供中英同步翻譯。

 活動議程: (依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標題-全球政經變局下的東亞經濟整合─對我國新南向政策之影響與因應研討會議程

  

我要收藏 TOP 回列表頁
相關連結&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活動訊息/線上報名交通資訊
檔案下載:
 
 
顧問專欄人工智慧帶來的商機與隱憂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資深產業顧問杜紫宸中華大學通識中心兼任講座教授自從2022年底ChatGPT炫麗上市,輝達(N...more
分析師專欄極適合戶外用途的超級材料:芳香族聚醯胺纖維Kevlar
顧問專欄一葉知秋…當蘋果不再造車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單驥國立中央大學終身榮譽教授在蘋果公司一夕間宣布終止其投資數十億美元、長達十年的電動車造車...more
 
 
 
 
 
版權所有 © 2012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