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聯絡我們加入最愛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您的位置:首頁 > 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新消息 News
 
敬邀參加~11/7「迎向區域整合趨勢、掌握新南向契機」論壇【 2017/10/19 】
親愛的會員,您好:  
茲轉載「迎向區域整合趨勢、掌握新南向契機」論壇,欲參加之會員請盡快報名,謝謝!



        川普強調「美國優先」的新經貿政策,重視「公平貿易」並強化「製造業回流」相關政策;上任後立刻退出TPP,提出重談雙邊FTA,並陸續提出稅制改革以吸引對美投資等。美國該等新政策不但將牽動全球區域經濟整合之發展,也將重組美國供應鏈,使國際企業隨之調整投資生產佈局,進而影響位居美國產業供應鏈的台商企業,以及國內的生產及與美國之貿易關係。


  而在美國大吹保護之風時,全球區域經濟整合依然如火如荼的進行著,近年來亞太地區國家的經濟整合速度更是全球之冠;面對雙邊FTA的方興未艾,以及大型FTA例如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的快速發展,對臺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甚至未來經濟成長,均產生不小的影響。


  東南亞及南亞國家經濟快速發展,消費能力大幅提升,配合其積極參與全球區域經濟整合,擴大市場優勢,更使東南亞及南亞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的亮點。政府鑑於該等市場重要性提升,也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可以擴大與這些國家的經貿、人才及國際合作,以因應全球區域經濟整合變化,並強化臺灣的國際聯結。


  基於此,舉辦「迎向區域整合趨勢、掌握新南向契機」論壇,除邀請專家就全球經貿局勢變化及美國新經貿政策等議題,提供最新進展,並進行意見交流,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日期:2017年11月7日(星期二)下午14:00~15:50
活動地點:高雄車站NO.1會議場地 Gravity教室A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55號12樓)
討論議題:1. 全球區域經濟整合新趨勢
                  2. 新南向政策簡介

免費參加採預先報名制,額滿為止!!
我要收藏 TOP 回列表頁
相關連結&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活動議程及報名
檔案下載:
 
 
顧問專欄觀念平台-美中經濟脫鉤 是現在進行式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單驥國立中央大學終身榮譽教授當美國拒絕一切中國優勢科技產品進入美國市場,而中國也自主地發展...more
顧問專欄櫻花國度的困境行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楊雅惠臺大財務金融系兼任教授櫻花國度日本,曾多年擁有經濟輝煌歷史,自1968年開始,其GD...more
分析師專欄基於光保真度Li-Fi之XR應用發展
 
 
 
 
 
版權所有 © 2012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