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聯絡我們加入最愛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您的位置:首頁 > 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新消息 News
 
8/13和您分享"疫情(後)時代的經濟挑戰與發展機會"【 2020/07/28 】
親愛的會員,您好: 

茲轉載「疫情(後)時代的經濟挑戰與發展機會」活動,欲參加之會員請自行報名,謝謝!


新冠肺炎重創全球。第一波疫情在一些國家仍然持續肆虐,現在更要擔心第二波疫情是否再度捲土而來。

未來的環境唯一的確定就是「不確定」。

為救經濟,先是「倚天劍」,各國貨幣當局先強力的降準降息,釋放大量流動性避免銀根枯竭造成廠商的倒閉,卻更吹大資產價格的泡沫。

後續的「屠龍刀」,政府再降稅紓困企業,企圖振興經濟,但這都將留給子孫更大的債務,埋下未來更糟糕的貧富不均。怎麼辦?

疫情之下,不是沒有新機會

配合時代的潮流:5G、AI、AR、VR、O2O的平台經濟將改變我們的生活,

而針對疫情的偵測與防疫、智慧醫療、精準醫學、避免接觸的宅經濟、遠距經濟、自駕車、無人機,…,已經不受疫情影響的進入我們的世界。

台灣要掌握這些新機會,才能再創新猷。
 

  活動時間地點資訊:

2020年813 日 (四) 19:00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18號(伯朗咖啡館南京一店3樓)

主講人:林建甫 教授 (APIAA院士)  /中信金控首席經濟學家/ 前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 

一、 前言:疫情下的科普知識
二、 全球經濟面臨的挑戰
三、 新時代經濟的發展方向
四、 疫情下產業的發展機會
五、 結論:掌握未來

我要收藏 TOP 回列表頁
相關連結&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活動資訊
檔案下載:
 
 
顧問專欄觀念平台-美中經濟脫鉤 是現在進行式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單驥國立中央大學終身榮譽教授當美國拒絕一切中國優勢科技產品進入美國市場,而中國也自主地發展...more
顧問專欄櫻花國度的困境行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楊雅惠臺大財務金融系兼任教授櫻花國度日本,曾多年擁有經濟輝煌歷史,自1968年開始,其GD...more
分析師專欄基於光保真度Li-Fi之XR應用發展
 
 
 
 
 
版權所有 © 2012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