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聯絡我們加入最愛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您的位置:首頁 > 最新訊息 > 最新消息
新消息 News
 
5/10&5/13 開創智慧製造新局面,布局投資戰略新方向 報名中【 2019/05/02 】
親愛的會員,您好: 

茲轉載「 開創智慧製造新局面,布局投資戰略新方向」成果發表會,欲參加之會員請自行報名,謝謝!  


因應數位經濟潮流,國際產業發展趨勢出現全新面貌。科技技術成本隨著技術發展成熟而逐漸下滑,智慧化科技發展帶動人工智慧、雲端與分析技術、物聯網等技術組合效應呈現突破性成長,帶動新科技的應用逐漸普及,衍生出跨領域的產業型態和生態體系,亦對企業的創新經營模式有了更多元的發展與機會。

現今國際情勢多變不明,雖然美國仍維持強勁的經濟動能,但其他國家紛紛出現趨緩或是風險提升的情形,加上美中貿易戰的疑慮持續加深,加深全球經貿未來變化的不確定性。台灣面臨國外激烈的產業競爭環境,面臨國際供應鏈改變、國內經濟成長力道趨緩、產業發展停滯等挑戰,正處產業升級轉型之際,數位科技時代所帶來的重大變革,將深刻影響產業發展的每一個層面。尤其是,未來投資戰略對整體經濟的規劃、先進製造趨勢對企業的影響、區塊鏈促進創新創業的發展、ICT產業的智慧能源管理應用等皆對我國未來產業發展有相當重要性。

國內多家智庫執行「主要經貿國產業競爭研究及政策規劃計畫」,針對美歐與亞洲主要國家的經貿議題進行長期觀測與分析研究。107年度的議題主軸,聚焦於產業製造新型態、投資新戰略、及未來智慧新應用等重要構面,其研究成果亦將逐步納入經濟部施政規劃中,敬邀國內產官學研各界先進蒞臨參與討論,予以指教。

北部場

*活動時間:中華民國108年5月10日 星期五
*活動地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402室(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
南部場
*活動時間:中華民國108年5月13日 星期一
*活動地點:蓮潭會館 103會議室(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801號)

報名費用:免費參加
 議程以主辦單位網站最新公佈資料為準,恕不另行通知。

(4/19)

我要收藏 TOP 回列表頁
相關連結&檔案下載  
相關連結:北部場訊息及報名南部場訊息及報名
檔案下載:
 
 
顧問專欄人工智慧帶來的商機與隱憂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資深產業顧問杜紫宸中華大學通識中心兼任講座教授自從2022年底ChatGPT炫麗上市,輝達(N...more
分析師專欄極適合戶外用途的超級材料:芳香族聚醯胺纖維Kevlar
顧問專欄一葉知秋…當蘋果不再造車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單驥國立中央大學終身榮譽教授在蘋果公司一夕間宣布終止其投資數十億美元、長達十年的電動車造車...more
 
 
 
 
 
版權所有 © 2012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