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聯絡我們加入最愛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您的位置:首頁 > 專題報導 > 媒體報導
體報導 Media report
 
越南投資論壇 杜紫震:鋼鐵石化業 可布局越南中部
【記者謝柏宏、李立達/台北報導】

台資企業興起前進越南熱,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APIAA)理事長杜紫宸昨(23)日指出,越南中部人口少,土地較易取得,國內受限於環保規範的鋼鐵及石化業者,可考慮前往設廠。在越南常駐六年的三陽工業副總經理劉武雄表示,日、韓廠商已積極布局相關產業,國內投資腳步需加快。

APIAA昨天召開越南投資論壇,邀請在越南投資多年的三陽機車,及長期觀察越南市場的聚鼎科技、台經院東南亞所等單位討論,提供國內業者赴越南投資的秘訣。

杜紫宸指出,越南人口約8,400萬人,至2010年人口數將破1億大關,但平均所得僅約800美元,相當於印度水準。台商可關注的產業包括:食品、交通工具、小家電等民生相關產品;鋼鐵及石化業也可考慮赴越南設廠。

杜紫宸表示,越南是產油國,但欠缺提煉技術,需送至澳洲及新加坡等地提煉再運回越南。台商有此相關技術,可提供越南石化業需要。

劉武雄表示,越南亟需基礎建設投資,包括石化與鋼鐵業。日、韓及印度等廠商已發現此商機,並積極布局;國內廠商也洽談很久,但仍未見成果。由於越南自行設置的煉油廠明年即將完工,相關待審的投資案仍有六至七件,政府若不協助台商卡位,將失去龐大商機。

劉武雄強調,南韓鋼鐵廠是我國中鋼的國際競爭對手,多年來中鋼年產能一直維持在1,000萬噸規模,南韓積極赴越南布局,中鋼也應早做規劃。聚鼎科技董事長張忠本表示,越南投資有風險,但也是台商的機會。

【2007-08-24/經濟日報/A15版/組合新聞】

我要收藏 TOP 回列表頁
 
 
顧問專欄觀念平台-美中經濟脫鉤 是現在進行式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單驥國立中央大學終身榮譽教授當美國拒絕一切中國優勢科技產品進入美國市場,而中國也自主地發展...more
顧問專欄櫻花國度的困境行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楊雅惠臺大財務金融系兼任教授櫻花國度日本,曾多年擁有經濟輝煌歷史,自1968年開始,其GD...more
分析師專欄基於光保真度Li-Fi之XR應用發展
 
 
 
 
 
版權所有 © 2012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