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聯絡我們加入最愛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您的位置:首頁 > 專題報導 > 媒體報導
體報導 Media report
 
技術前瞻研討會 美日專家開講
【記者金萊萊/台北報導】

經濟部ITIS計畫、工研院經資中心及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合辦的「亞太 2015年技術前瞻研討會」,昨(3)日舉行,邀請美國SRI及日本三菱綜合研究所(MRI)等國際知名顧問公司高階主管,來台介紹價值菲淺的技術前瞻方法及應用案例。

經濟部技術處顧問俞貴溫馨表示,技術預測是非常昂貴的知識服務,通常一項技術預測服務的委託案都是以百萬台幣開始計價,一份報告也要新台幣10萬元以上,1960年代美國Rand公司開始運用德菲法進行預測,日本政府於1970年代開始,台灣是1990年代才開始由經濟部進行技術預測研究,先後到美國及日本取經。

工研院經資中心主任王弓指出,工研院及「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從2003年開始,擴大舉辦一系列的產業分析及技術預測課程,希望未來能建立適合我國的「技術預測」研究能量,以提升我國技術開發的競爭優勢。

美國STARS集團總經理余序江博士強調,隨者科技變動快速,產品越做越小,系統越做越大,跨領域整合將蔚為潮流,將來若無法正確使用「技術組合」,產品研發的風險將非常高。

【2003-11-04/經濟日報/14版/工商活動】


我要收藏 TOP 回列表頁
 
 
顧問專欄觀念平台-美中經濟脫鉤 是現在進行式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單驥國立中央大學終身榮譽教授當美國拒絕一切中國優勢科技產品進入美國市場,而中國也自主地發展...more
顧問專欄櫻花國度的困境行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楊雅惠臺大財務金融系兼任教授櫻花國度日本,曾多年擁有經濟輝煌歷史,自1968年開始,其GD...more
分析師專欄基於光保真度Li-Fi之XR應用發展
 
 
 
 
 
版權所有 © 2012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