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聯絡我們加入最愛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您的位置:首頁 > 專題報導 > 媒體報導
體報導 Media report
 
史欽泰王弓 最佳拍檔
【記者 陳令軒】

工業技術研究院前院長史欽泰深信,台灣在全球產業鏈中,唯一的勝算在於人才。

史欽泰是早年台灣派赴美國RCA進行技術轉移的先期部隊,當時的同期老友曹興誠、曾繁城、蔡明介及劉英達等人,在資訊科技界都有一席之地。

史欽泰在工研院長九年任內,乃至於卸任之後組成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都致力於推動台灣技術研發,及專業人才認證及培訓。

曾任竹科管理局長的工研院經資中心主任王弓,則是史欽泰追求理想化產業環境的得力助手。王弓擁有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經濟博士學位,加上竹科局長歷練,實務及理論兼備。

王弓深信,台灣「兩兆雙星」產業在全球舉足輕重,加上台北市有意打造世界第一的無線網路新都,在產業分析師的專業認證上,有天時、地利及人和優勢。史欽泰鼓勵台灣產業人才走向制度化,並與國際接軌,汲取經驗。史欽泰笑著說,有一回他帶著司機一起走訪日本,這位司機看到日本同行戴手套、衣著正式,並注重車內整潔,回台後立即跟進,讓他十分欣慰。
在國內產業界輩分崇高的史欽泰,配上擁有執行力的王弓,台灣不但可能推動全球獨有的產業分析師認證制度,可望將這項制度推向亞太地區。

【2004-01-12/經濟日報/5版/企業要聞】
我要收藏 TOP 回列表頁
 
 
分析師專欄基於光保真度Li-Fi之XR應用發展
分析師專欄2023年細胞及基因治療產業回顧
分析師專欄國際食品不浪費政策及食品產業因應對策
 
 
 
 
 
版權所有 © 2012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