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聯絡我們加入最愛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您的位置:首頁 > 專題報導 > 媒體報導
體報導 Media report
 
考取證照祕訣留意產業時事
【記者陳令軒/台北報導】

產業分析師的認證考試分為四層次、三階段,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秘書長王弓表示,注意產業時事及彙整個人研究資料,是順利取得認證執照的秘訣所在。

產業分析師認證目前受到政府機構、證券投顧業、銀行等金融業重視,是全球首創的產業分析專業評鑑機制。

產業分析師認證分為四級,第一級「產業分析師」資格,是針對修習滿300小時產業分析專業課程,含大學以上的商業經濟課程,或在產業分析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者設計,透過書面資格審查即可取得證照。

第二級「資深產業分析師」的定位層次較高,鎖定對產業未來發展前景具有觀察與預測能力者,因此認證考試著重於「市場與技術預測」、「產業與競爭分析」、「經營分析」等專業能力鑑別,考核過程包括書面、筆試,從去年曾以「兩兆三星」為考題來看,應考者必須了解產業政策及時事發展。

第三級「產業顧問」定位為能綜合企業經營環境、產業競爭與核心能力等關鍵因素,提出企業策略的見解者,主考官多為業界的總經理級主管,或是工研院高層,口試過關難度高,去年20人報考,只有五人順利過關,及格率僅20%。至於最高級的「資深產業顧問」,目前認證方式尚未正式上路。

王弓表示,現階段產業競爭激烈,企業須不斷尋求創新、速度與差異化,才能在微利時代裡脫穎而出,個人在職場的競爭也是如此,應凸顯個人價值差異化。因此,產業分析師認證未來將成為企業及個人競爭的主要差異所在。

產業分析師認證採五年制,也就是說,領取證照者五年後需要再考一次以換證。

【2004-01-12/經濟日報/5版/企業要聞】
我要收藏 TOP 回列表頁
 
 
顧問專欄人工智慧帶來的商機與隱憂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資深產業顧問杜紫宸中華大學通識中心兼任講座教授自從2022年底ChatGPT炫麗上市,輝達(N...more
分析師專欄極適合戶外用途的超級材料:芳香族聚醯胺纖維Kevlar
顧問專欄一葉知秋…當蘋果不再造車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單驥國立中央大學終身榮譽教授在蘋果公司一夕間宣布終止其投資數十億美元、長達十年的電動車造車...more
 
 
 
 
 
版權所有 © 2012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