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聯絡我們加入最愛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您的位置:首頁 > 專題報導 > 媒體報導
體報導 Media report
 
我產業分析師認證 將擴至亞太
史欽泰王弓走訪東亞 進行產業交流 全力推動認證制度



【記者陳令軒/台北報導】

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APIAA)理事長史欽泰最近走訪東亞各國,全力推動台灣的產業分析師分級認證制度,他與工研院經資中心 (IEK)主任王弓為推手,將擴大台灣認證制度至亞太地區。

亞太產業分析協進會是非官方認證單位,去年首度舉辦產業分析師認證考試,總計有201人報考,171人取得產業分析師、資深分析師及產業顧問認證核可,成為國內首批領有證照的產業分析師,範圍涵蓋科技、資訊、生醫、學界及金融業人員。

史欽泰卸任工研院長職務後,並未跳入業界任職,反而利用近兩個月時間,走訪日本、北美等國家,除了考察,同時也推動產業分析師認證制度,希望將制度化的考核從台灣延伸到亞太。

史欽泰認為,國內科技產業過去動輒籌資數千億元,大量擴充晶圓廠及面板廠,對於關鍵技術研發,卻抱持國外技術移轉或是保守態度。同樣的道理,台灣金融、證券、產業及研究機構,也有龐大的投資或研究計畫,但研究員或分析師素質沒有控管,常常影響到整體品質。

史欽泰與王弓上個月接觸日本野村、三菱、三和及南韓三星與樂金 (LG)等16家大型研究機構,推廣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的分析師認證制度,也進行產業與研究交流。王弓表示,除了專業產業分析師認證外,最近國內投資顧問業界也掀起由美國投資管理與研究協會 (AIMR)所發起運作的「特許財務分析師 (CFA)」認證。CFA與產業分析師認證一樣,雖非官方的強制性規定,卻成為從業人員及企業追求專業的必經之路。

【2004-01-12/經濟日報/5版/企業要聞】

我要收藏 TOP 回列表頁
 
 
顧問專欄觀念平台-美中經濟脫鉤 是現在進行式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單驥國立中央大學終身榮譽教授當美國拒絕一切中國優勢科技產品進入美國市場,而中國也自主地發展...more
顧問專欄櫻花國度的困境行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楊雅惠臺大財務金融系兼任教授櫻花國度日本,曾多年擁有經濟輝煌歷史,自1968年開始,其GD...more
分析師專欄基於光保真度Li-Fi之XR應用發展
 
 
 
 
 
版權所有 © 2012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