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聯絡我們加入最愛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您的位置:首頁 > 專題報導 > 媒體報導
體報導 Media report
 
APIAA資深產業顧問 四位產研界人士獲殊榮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十三日電】

由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APIAA)頒發的第一屆「資深產業顧問」今天出爐,包括上奇科技總經理杜紫宸、電子時報社長黃欽勇、和通國際總經理張忠本及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經濟與資訊服務中心( IEK)主任王韶華等四位產、研界人士獲選。

APIAA 理事長史欽泰表示,根據認證辦法,資深顧問需具有代表性的產業分析著作,且需經由專業機構推薦,因此獲得認證專業人士的能力有相當的公信力,而APIAA也是台灣第一個產業分析師認證專業社會團體。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黃重球也表示, APIAA成立兩年來,已有320人次分別通過「 產業分析師」、「資深產業分析師」、「產業顧問」、「資深產業顧問」等四個職級的認證;這次「資深產業顧問」的選拔,獲得推薦的共有17位,最後只有 4位候選人獲得認證。

獲得認證的四人中,工研院 IEK主任王韶華曾在美國產業分析機構SRI Consulting公司擁有15年國際資深產業分析與顧問經驗,包括技術經濟評估、技術搜尋轉讓、投資評估專案與策略規劃等顧問專案;和通國際總經理張忠本則是創業投資業的專業人士;電子時報社長黃欽勇則將研究範圍延伸至中國、韓國等區域,為台灣產業解析海外市場經營的機會與風險。

【2004-10-13/中央社】
我要收藏 TOP 回列表頁
 
 
顧問專欄觀念平台-美中經濟脫鉤 是現在進行式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單驥國立中央大學終身榮譽教授當美國拒絕一切中國優勢科技產品進入美國市場,而中國也自主地發展...more
顧問專欄櫻花國度的困境行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院士楊雅惠臺大財務金融系兼任教授櫻花國度日本,曾多年擁有經濟輝煌歷史,自1968年開始,其GD...more
分析師專欄基於光保真度Li-Fi之XR應用發展
 
 
 
 
 
版權所有 © 2012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尊重智慧財產權 請勿任意轉載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