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各級認證及延證時程表(1)~
  各級認證報名:產業分析師:第一次考試報名自中華民國101年5月2日至5月21日止;第二次考試報名自中華民國101年8...
   
本年度各級認證及延證時程表(2)~
  各級認證資格延續申請日期:第一次申請期間為5月17日∼5月31日,第二次申請期間為10月1日∼10月15日。
   
ITIS厚植產業力.經濟展活力研討會
  時間:4/16~4/19 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內容:品味行銷-自在傳遞東方美學/法藍瓷總裁陳立恆 金磚...
   
【加油站-課程推薦】
  研發成果的優化暨智財績效的最佳化(台北班) —智慧資源規劃方法論與其應用經驗分享— 時間:101年04月11日(三)...
   
工具機智慧自動化
數位遊戲產業發展趨勢
   
2012/4/9
〈創新經營〉管理創新的危機
  張寶誠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
 
 
  自從經濟學者熊彼得(Joseph A.Schumpeter)提出「創新」一詞為企業發展的動能後,創新被企業視為組織生存的關鍵要素、競爭力的來源。然而,創新卻也可能造成企業頹圮的危機。組織的創新愈成功,組織的處境就愈來愈危險。
  2012年1月,擁有百年歷史的「柯達」(KODAK)公司,面對數位影像科技的衝擊,在轉型失利後,向美國紐約法院申請破產。
  另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是,全球第三大DRAM廠爾必達(ELPIDA),未能體察iphone、ipad等手持裝置的商機,未能採取多角化經營,而導致營運每況愈下,而聲請破產保護。
  上述企業皆曾經是創新的領導者,探究他們隕落的原因,不管是對數位攝影趨勢的回應速度過於遲緩,或是未能跟隨手機的熱潮,都僅是表面之因。根本的原因在於領導者缺乏真正的危機意識,導致企業過去顯赫的戰績,演變成最大的負擔。
  《透視危機》一書指出:「當領導者對浮現的威脅或對問題不以為意時,即使見到滿天烏雲,也會低估這些不祥的徵兆的重要性。」
  創新的危機是如何產生?實際上多數都有徵兆可尋。
  例如,當領導者沈溺在成功的滋味、滿足現狀而忽略持續檢討、評估;當領導者開始要求創新團隊必須追求效率與責任、重視規格與預算,更要求其要把每項創新任務流程化、標準化;當領......More
取消訂閱 連絡我們 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