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圓滿落幕
  會員大會已於3/23圓滿落幕,感謝各位對本會的支持,也恭喜所有認證合格之會員。...
   
本會網站正進行改版測試,敬請期待。
   
   
ITIS厚植產業力.經濟展活力研討會
  時間:4/16~4/19 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內容:品味行銷-自在傳遞東方美學/法藍瓷總裁陳立恆 金磚...
   
【加油站-課程推薦】
  新產品研發與評價(台北班) ∼從創意到創利的煉金術繪製與應用∼ 時間:時間:101年04月26、27日(四、...
   
布窗簾產業面臨之困境探討
知己知彼-從各國在大陸佈局檢視我國發展定位
   
2012/4/2
〈透視鏡〉決策力 企業成功關鍵
  資深產業顧問 詹文男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APIAA)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所長
 
  常聽人說,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老闆的一句話!意思是企業負責人常會因時勢的快速變化而斷然採取不同的決策,常讓下屬措手不及。當然,企業本來就是老闆負責成敗,決定若正確,可能將企業帶往天堂,但若往相反方向,套房之路也不遠了!
相信大家都同意,凡是目前可見的成功事業,應可歸因於有人在最初的時候,做出了一個相當有勇氣的創業決定。而在事業發展的過程中,為了迎戰環境及市場所帶來的各種困難與挑戰,組織亦作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決策,而這些可能正確、也可能不正確的決定,多多少少皆影響了後續事業的經營狀況。
不過,若從事後企業成功的結果來觀察,我們可以斷言,此一企業決策的品質一定在水準以上,才能促使此一企業蓬勃發展。
當然,若企業經營未能成功,相當程度應可歸因於組織的決策能力與水準出了問題。這種企業所擁有的決策能力與策略執行力,筆者將之稱為企業決策力。
那麼如何提升決策力呢?主要可以從決策品質與策略執行力著手。在決策品質方面,許多的研究都指出,若決策過程能夠廣徵民意,讓正反意見都能納入考量,絕對能夠降低失敗的風險,相對的即能提高成功的機率。
另一方面,決策機制是否會受到不當的干擾,讓下情無法上達,或者產生不知民間疾苦的情況,也是實務上常有的問題。因此若能避免這些問題,應會進一步提高企業的決策品質,提高企業成功的機會。
......More
取消訂閱 連絡我們 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