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3月23日會員大會會員出席調查通知
  第五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將於101.03.23(五)召開,會議地點為台北凱撒大飯店希爾頓廳【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8號3樓】。...
   
會員常年會費繳納提醒!
  敬請繳納常年會,以維持會員資格。...
   
第五屆第二次會員大會三級產業分析師授證暨產業專題演講
  本次大會除說明年度會務報告外,並舉辦100年資深產業顧問授證,同時邀請產業專業貴賓提供專業產業見解的演講,機會實屬難得,...
   
2012 挖掘研發金礦 資源補助就是你
  ★日期:101年3月20日 (二) ★時間:09:20~15:40地點:美麗島會廊四維廳【高雄捷運美麗島站11號出口...
   
【加油站-課程推薦】
  工研院『產業分析師資格認證班』台北春季班時間:100年3月31日起至101年7月8日止每週六地點:工研院產業學院...
   
全球電信乙太網路市場現況與前景
矽材價格即將反轉?或僅是回眸一笑?
   
2012/3/13
〈創新經營〉激勵員工創新的火花
  張寶誠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
 
 
  資誠顧問公司針對美國、歐洲及亞洲等地區約七個國家、26項產業、800家大型企業的董事成員所作的調查顯示,創新與創造價值存在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已是全球執行長最重要且關注的策略議題。
  不僅如此,所有領導者也都將管理大師所說的「不創新就滅亡」,奉為座右銘。問題是,組織體制往往追不上創新的腳步;當市場變化的速度比組織調整的步伐快速時,組織不斷追趕「創新」,反而像「緊箍咒」般讓領導者頭痛不已。
  如何加快創新的步調?如何確保創新成為一種常態?寶僑公司(P&G)及皮克斯(Pixar)等企業都建構多項創新的組織架構。具體做法如下:
1.在企業內網羅富創意的新人與經驗老到的員工,組成數個負責培育創新構想的創新小組。
2.協助創新小組專業分工,負責如市場研究、開發技術工具與擬定業務計畫工作。
3.設立豐沛的創新基金以資助任何形式的創新構想。
4.邀請高階主管及資深顧問專家參與,適時提供諮詢、指導,協助創新團隊確定方向。
  IDEO總經理湯姆•凱利(Tom Kelley)曾說:「當你立下層層的規矩,同時也埋下了官僚的作風。要讓創新成為企業內部自發的本能,就要讓員工超出框架,大膽揮灑。」
  舉近來在全球掀起「林來瘋」(Linsanity)的NBA球員林書豪為例,他從哈......More
取消訂閱 連絡我們 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