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3月23日會員大會調查會員出席狀況
  第五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將於101年3月23日(星期五)下午在台北凱撒大飯店希爾頓廳舉行,2月開始調查會員出席狀況,若無法出席則請指派代理人,感謝您的配合。(請注意!原通知訊息為3月16日,因場地變動,改至3月23日(星期五)下午舉行)詳情請上本會網站http://www.apiaa.org.tw
   
會員常年會費繳納提醒!
  敬請繳納常年會,以維持會員資格。
   
第五屆第二次會員大會三級產業分析師授證暨產業專題演講
  主辦單位: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APIAA) 協辦單位:工研院產經中心/工研院產業學院/中華經濟研究院日 期: 101年3月23日(五) 下午1:00~4:40 地 點:台北凱撒大飯店希爾頓廳【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8號3樓】報名方式:傳真電話:(02)2381-1000 費用:本會會員免費;非會員$500元 (會員優先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報名截止日期:101年3月12日 星期一 (17:00止)
   
【加油站-課程推薦】
  工研院『心智圖認證班』台北春季班舉辦日期 2012/04/21~2012/05/27 地點:工研院產業學院台北學...
   
美國「海外反貪污行為法」與「反托拉斯法」對台灣企業影響力之實務與對應策略研討會
  活動時間:民國101年03月13日(二) 下午13:50-17:00 活動地點:台灣金融研訓院 501室(台北市中正...
   
2011年第四季及全年我國製藥產業回顧與展望
2012年值得重視的食品產業發展趨勢
   
2012/2/29
〈創新經營〉數字 始終來自人性
  張寶誠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
 
 
  組織為了達成目標,必須設定有效的發展策略,並且將整體策略目標延伸變成部門目標、每個部門的目標再仔細地延伸下去變成個人目標,然後,進一步藉由設定關鍵績效指標(KPI),以數量化的方式清楚地衡量企業的經營績效,以達到提升營運優勢。
  因此,對「數字」保持高敏感度是各階領導者必備的能力。舉凡單位的營業額、利潤、成本、銷售數量、顧客數、市場占有率等構面的數字都應如數家珍,一遇到詢問,隨時都能明確說明。
  不僅如此,一位高績效的領導者更會持續擴大能力的養成範圍,進一步掌握包括競爭對手、所屬產業、國際情勢等數字,並深入剖析數字代表的意義。
  領導者養成對數字的敏感度,可據以作為決策的判斷。舉例來說,當組織展開年度目標後,必須周延並有效地連結績效關鍵指標,策略與目標方能深化。透過數字的填報、彙整、統合,亦能協助領導者對於策略目標釐清脈絡、強化邏輯、掌握關鍵,順利展開執行步驟。同時,領導者更能藉由對各項KPI數字的執行、改善、追蹤來進行因果分析,掌握績效驅動因素(如技術、人員、組織、獎酬)作為改進實現目標的工作流程,以確保每位成員都能朝向共同的目標而努力。
  然而,在經營實務上,筆者發覺並非每一位領導者都具備對數字敏感的能力。某些領導者將看財務報表視為畏途,多仰賴財會人員協助處理,甚至抱持著「盡信數字不如無數字」的想法......More
取消訂閱 連絡我們 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