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會員大會預告
  第五屆第二次會員大會將於101年3月16日下午舉行,2月開始調查會員出席狀況,若無法出席則請指派代理人,感謝您的配合。
   
會員常年會費繳納提醒!
  敬請繳納,以維持會員資格。
   
網路消費行為與社群新興應用趨勢 (新竹場)
  舉辦時間:2012/2/21;舉辦地點:新竹市光復路2段3號(經濟部專業人員研究中心行政教學大樓2F簡報室) ;免費報名...
   
【加油站-課程推薦】
  工研院『產業分析師資格認證班』台北春季班時間:100年3月31日起至101年7月8日止每週六地點:工研院產業學院...
   
【2012產業新願 關鍵趨勢 全面分析】
  02/21 (二)假高雄市美麗島會廊四維廳【高雄捷運美麗島站11號出口】舉辦【2012產業新願 關鍵趨勢 全面分析】免費...
   
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趨勢
汽車電子讓汽車變聰明了
   
2012/2/13
(創新經營〉賦權增能 是科學也是藝術
  張寶誠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
 
 
  賦權(Empowerment)具有主管釋放權力給部屬的意涵,又有學者研究以為,在賦予部屬權力之前,必須先提升部屬做事的能力(增能),方能授權委責。及至80年代後,將「賦權增能」觀念應用於組織行為與管理領域,愈來愈受到企業領導人重視。諸多企業認為對員工賦權增能,是提振團隊士氣、解決組織績效不佳的良方之一。
  知名的管理學者湯姆•畢德士(Tom Peters)與羅伯特•華特曼(Robert H.Waterman Jr.)曾針對3M、IBM、HP、麥當勞等62家企業進行研究,探討這些企業為何在面對顧客需求改變、競爭者實力增強等環境劇烈變化之際,依舊能靈敏因應,研發創新的產品以及服務,成為卓越企業?
  探究上述卓越企業的成功特質歸納為:尊重員工個人並給予適當自主權、願意提供訓練,給予合理及明確的目標,藉此激發員工表現傑出,而使企業邁向卓越。舉IBM為例,創辦人小華特生(Thomas Junior Watson)便強調:「IBM培養人才方法是當員工工作性質改變時,我們會提供再訓練的機會;發現員工不適應工作,則會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希冀以賦權提升效能的領導人,在授權之際,更應把增「能」視為一項非常重要的關鍵因素。
  「增能」從科學層次解釋,即是透過評核、學習循序漸進來提升部屬的工作能力。首先是藉由明確釐......More
取消訂閱 連絡我們 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