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第一次產業分析師認證考試將於7月2日(星期六)舉行,請各位考生於規定考試時間攜帶准考證入場!
  
  
聚焦雲端運算市場發展新趨勢
 時  間: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13:30~16:30 地  點:新竹科技生活館 (新竹科學園區工業東二路1號...
  
【加油站-課程推薦】
 打造企業黃金舵 發現企業創值力 -智慧財產報告書培訓課程課程日期:100年7月14日(四) ∼ 7月15日(五)上午...
  
2011年第一季ECFA帶動兩岸紡織產業貿易向上成長
建國百年的三個數位大計
  
2011/6/29
〈創新經營〉找回核心價值觀
 資深產業顧問-張寶誠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
 
 
 連日來,全國上下捲入「塑化劑」污染食品的超級風暴裡。這場塑毒風暴正不斷擴大,舉凡運動飲料、果醬、膠囊粉狀食品等皆受影響,受牽連的廠商更達200多家、900多件商品遭污染。
  更令人心痛的是,此一事件重創長久以來「台灣製造=高品質」的形象,從媒體上看到上海市的大賣場裡,台灣商品下架待檢的畫面,真是情何以堪。
  此次風暴中,受到牽連的不乏知名食品企業,他們公開道歉與送驗、回收問題產品,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損失亦相當慘重。
  然而,根據報載,禍首的昱伸與賓漢兩家公司的「毒」門配方,早已「縱橫」業界數十年,惟各大企業標榜的精密檢驗儀器、嚴謹的把關機制,卻始終未曾發現蹊蹺,實難辭其咎。只徒呼自己為受害者,殊不知顧客已在心中打了好幾個問號。
  行銷之父菲利浦.科特勒(Philip Kotler)指出,在行銷3.0時代,商業行為的本質是「價值交換」,而非僅是「利益交換」。消費者更期盼企業能透過使命、願景與價值,滿足他們在生活的深層需求,只有誠信、真實才屬上策。
  企業身處全面性競爭的微利時代,為了讓成本與獲利的天平保持平衡,時常會陷入天人交戰時刻。支持企業保持定見,「核心價值」是最大支柱。核心價值不會隨著時代趨勢或流行風潮起舞,其就像是地平線上永遠閃耀的星光般,一直是企業指路明燈。
......More
取消訂閱連絡我們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