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第一次產業分析師筆試地點公告~
 7月2日(星期六)上午10:00~12:00舉辦台北考場:新領域中心1001教室(台北市館前路71號10樓;TEL:02-23881272) 高雄考場:高雄第一科大工學院F109教室(高雄市卓越路2號;TEL:07- 6011000分機1430)
  
醫療器材產品在新興市場的機會與切入點研討會
 時間:100年6月17日(星期五) 8:40-11:50 地點:台灣金融研訓院-501教室(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62號5...
  
中醫藥智財權及公開授權技轉說明會
 塑化劑真緊張!!您吃的中藥安全嗎? 塑化劑毒風暴,食品中添加化學物質,保健食品反而不健康。如何安全提升中醫藥保健成...
  
《探索新興顯示與互動技術發展趨勢》產業研討會
 時  間: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13:30~16:30 地  點:南科園區公會201會議室(台南科學園區南科...
  
中國大陸購買力牽引亞洲各國流行時尚市場
台灣截切蔬果產業現況及未來發展
  
2011/6/15
〈創新經營〉體驗台灣感動之旅
 
 資深產業顧問-張寶誠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
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
 
 
 日前大陸北京市調機構零點公司公布對北京、上海、廣州等12個城市,總計2,183名18歲以上的居民進行「陸客赴台自由行」的調查結果。報告中指出,士林夜市、西門町等商圈的吸引力,已超過如陽明山、溪頭、太魯閣等傳統景點。
  台灣從北到南擁有各式多元且獨特的商圈,其所展現出的庶民文化,向來為陸客觀光的熱門景點。隨著6月底可能開放陸客自由行,根據媒體報導預估將帶來新台幣35億元的商機,也讓各業者磨刀霍霍,準備搶食這塊觀光大餅。
  陸客自由行帶來大利多,卻也是考驗的開始。因為,跟著團進團出的陸客,受限於安排緊湊的行程,難以深度體驗的台灣風土民情。未來開放自由行後,他們勢必有更充裕的時間按圖索驥走訪各地,親身感受台灣這塊土地的點點滴滴。
  過程中,若業者於商品、服務、環境等各環節未能端出名實相符的內容,很容易讓他們的期待與體驗產生落差。
  輕則,自認倒楣留下不愉快的旅遊經驗;重則,將此不愉快的經歷透過臉書、部落格等社群媒體強力「放送」,將會在某種程度上影響台灣整體的形象。
  日前某位名人於網路上發表了士林夜市為了搶做陸客生意,各店家商品同質性高、食材變差的文章,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業者不應視為找麻煩,反而應該感到慶幸,有消費者願意秉持愛護商圈而提出忠告,讓業者能即時改善,實在是非常好的一件事。More
取消訂閱連絡我們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