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第一次證書資格延續作業收件日期為5月17日至5月31日止,歡迎踴躍報名!
 詳情請看本會網站www.apiaa.org.tw認證資格延續辦法認證資格延續需檢附文件 1.認證資格延續申請表 2.相關證明影本或正本 3.即將到期之證書影本 4.匯款繳費收據正本以上文件請依序整理裝訂後,以掛號郵寄至本會,以便審核換發新證書。若有任何疑問,請來電詢問!
  
本年度常年會費繳納提醒!
 敬請尚未繳納今年年費者盡快繳費,以維持會員資格,如有任何問題請與本會聯繫。
  
高階植入醫療器材確效技術研討會
 時間 100年6月10日 09:00~15:30 地點 高雄市楠梓區高楠公路1001號(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A205...
  
洞悉產業大未來
 SID’s Display Week 2011剖析平面顯示器前瞻技術與應用產品發展趨勢~舉辦日期 2011/6/14 1...
  
邁向數位匯流世代的策略思維
日本震災對兩岸產業合作的啟示
  
2011/5/31
透視鏡/保持危機感
 資深產業顧問 詹文男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APIAA)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所長
 
 最近參加幾場讀書會及研討會,席間與會者都不約而同的討論到日本優衣庫(UNIQLO)的成功之道,顯然大家都已逐漸注意到這家雖經歷金融海嘯衝擊,但仍然有不錯表現的日本紡織公司。尤其對於本來已交棒給專業經理人,但幾年後卻又回任的會長兼社長柳井正更充滿了好奇。
優衣庫是定位在一般民眾的休閒服飾公司,目前已成為日本第一的休閒服品牌,2010年全球品牌價值在500大之內。其針對的產品目標是誰都可以用的日常休閒款基礎服飾,已被大多數日本人視為必需品。銷售至今已售出3億多件的服飾,平均每位日本人擁有至少二至三件,創造出平價時尚的高經濟價值。其2010年總店舖數約944家,其中日本808家,海外136家。
優衣庫一路走來並非一帆風順,其所以可以不斷邁向高峰,主要有以下幾點。首先是時刻懷抱的危機意識。柳井正所以交棒之後又回任,是他認為接班社長只求安穩發展而無積極作為,長此以往大企業病將無可救藥,因此再度復出。
他提及「成功,在被提及的瞬間就已陳腐」,「經營公司,如果稍不努力,它就會頃刻消亡」,要想讓公司成長發展地更好,滿足現狀是愚蠢至極。必須經常地否定現狀,持續地進行改革。反之,如果做不到這一點,公司只有死路一條。
其次,設立遠大且具挑戰性的願景及目標。在柳井正重披戰袍後,優衣庫定下了「改變服裝,改變常識,改變世界」的願景與使命,期許自己......More
取消訂閱連絡我們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