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授證專題演講暨研討會圓滿完成!
 於5月3日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301會議廳舉辦2011年授證專題演講暨研討會,由剛獲證「資深產業顧問」李鍾熙博士及工業技術研究院產經中心蘇孟宗主任分別發表「生醫科技創新與產業發展」、「日本東北大地震對台灣產業影響」專題演說,會議出席人數約120人,圓滿完成!
  
100年認證考試於5月6日開始報名~
 (一)報名方式:一律採通訊報名。(二)報名日期:產業分析師:第一次考試報名自中華民國100年5月6日至5月20日止,以郵戳為憑,逾期概不受理。各檢核認證或考試詳請,歡迎上網http://www.apiaa.org.tw下載簡章。
  
「步步為贏!寬頻匯流市場競爭與商機」研討會
 時  間:100年5月12日(星期四) 9:00~11:50 地  點:台灣金融研訓院-501教室(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
  
ITIS產業研討會
 《光電設備產業的下一波策略佈局》 ◎時  間:2011年5月12日(星期四) 13:30~16:30 ◎地  點:財...
  
【加油站-課程推薦】
 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學院價值創造系列課程-產業分析實務基礎班(台北班)開課了~課程時間:產業分析方法與應用100/06/1...
  
2011年我國扣件出口可望再創新高
  
2011/5/4
以優質平價商品進入中國大陸市場的四個突破策略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產業顧問
工研院產經中心政策與區域研究資深專案經理
張淮杞
 
 
 新興市場管理公司創辦人Antoine van Agtmael於1981年對所羅門兄弟公司(Salmon Brothers)的一場演講中,首度提出「新興市場」一詞,說明新興市場的投資獲利可觀,開啟國際投資公司對新興市場的注意。2005年高盛公司提出四大新興市場(即中國、巴西、印度與俄羅斯),在2035年的市場規模將超越七大工業國—G7,即所謂包括美國、日本、德國、法國、英國、義大利與加拿大等七國的工業國,即新興市場的整體規模在2030年到2035年間,超過已開發國家,引報告內容揭露後,更掀起國際投資對於新興市場的關注。
面對這樣的市場趨勢與商機,台灣產業需要有自己的成長策略。在如何取得市場商機,初步檢視台灣的產業發展狀況。
以高科技發展為例,台灣的高科技產業發展,近年精進發展,已經受到各國政府的高度重視,國內外學者,也常以資訊電子業作為台灣經濟發展成就的代表。但是,事實上,近年來台灣科技產業面對微利時代的說法,甚囂塵上,並以資訊電子業首當其衝,進而引發諸多批評,包括資訊電子業附加價值率下降、代工業務導致品牌發展受限等。究其原因,台灣所掌握的科技創新價值鏈是以漸進式創新研發、技術性製造生產、防禦性專利為主,缺乏具產業國際影響力之品牌、產業標準專利、與破壞性研發創新。未來要在這方面有所突破,就必須就科學基礎、創意、價值行無形資產、市場開發等元素因地制宜的整合。......More
取消訂閱連絡我們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