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扣件產業競爭態勢與歐盟CPD指令之挑戰與機會
 ITIS計畫於2011/3/18(五) 13:40~16:00舉辦分享會,分析我國扣件產業現況與國際競爭態勢,以及歐盟C...
  
台灣醫療機構在中國大陸的佈局策略建議
  
2011/3/9
攫取變維護 提升競爭力
 資深產業顧問-張寶誠
 
 
 近日各大報章媒體報導中,物價儼然成為熱門焦點。隨著國際黃豆、油、糖等原物料「漲聲響起」,在消費者預期漲價的心理影響下,不少民眾爭先至量販店搶購泡麵、飲料等。細究這波物資飆漲的背後究竟帶給人們怎樣的警訊?
從去年底起美國遭遇大風雪襲擊、澳洲飽受洪水肆虐、中國北方持續的旱象等因暖化造成的極端氣候所導致的天災,重創了糧食生產,已導致全球缺糧和糧價上漲的風暴,而引發高物價更是必然的現象。
彼得•聖吉(Peter Senge)於《必要的革命》(The Necessary Revolution)一書中提到:「地球村中只有一艘船,只要船破了一個洞,所有人都會一起沉下去。我們必須尊重和關心所有萬物生靈,才能確保大家共同的安全和福祉。」
隨著全球經濟天平傾斜,追求低成本、高效率、及時反應市場等關鍵已是上一回合的競爭重點;今後,企業的核心競爭力,還得加上生態的設計、生產製造以及服務。然而,諸多領導人卻發現從「攫取」邁向「維護」之路,往往需離開經營的舒適圈,因而在「永續」與「獲利」間陷入天人交戰。
著有《啟動革命》一書作者蓋瑞•哈默爾(Gary Hamel)殷切地建議說:「浸淫在新事物的大海中聽起來容易,如何不被吞沒?你必須親身體驗那種感覺,真正感受到了,才會緊抓住某個機會。」
以台達電為例,公司以環保為核心競爭力之一,不僅從產品、環......More
親愛的會員,您好:由於協會正在進行交接及系統移轉,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包涵!
取消訂閱連絡我們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