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證書延續作業處理情況
 產業分析師證書延續作業將於11/2~11/8進行審查,如需補件將盡快與申請者聯繫,敬請留意本會通知,謝謝。
  
10/26美國IDAHO州綠能產業研討會
 為提供最新綠能科技合作商機及投資訊息給台灣綠能相關產業及機構,將於10/26由愛達荷州主辦、DIGITIMES協辦一場綠...
  
兩岸ICT新布局暨物聯網商機研討會
 經濟部技術處ITIS將於10/28舉辦「破解中國新政密碼-兩岸ICT新布局暨物聯網商機研討會」,分別從政策、產業、市場等...
  
台灣必須加速LED生產設備發展
兩岸機能性運動休閒紡織品產業行銷優勢指標探討
  
2010/10/20
〈透視鏡〉科技提升成為教育動力
 理事長 詹文男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APIAA)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所長
 
 金融海嘯重創美國經濟,美國總統歐巴馬為使美國能持續領導全球經濟,並創造更多高科技、高薪資的工作,以改善全國人民生活,提出一系列對於美國科學、科技與創新的政策。
其中最值得關注的是,歐巴馬認為須從美國教育中培養及提升學生對於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STEM)能力,且每一位學生必須擁有相同的機會學習。為真正培養學生對於STEM能力,歐巴馬提出幾項作法,頗值得參考。
首先是科學及數學老師素質的提升。對於國中小學生而言,教室與老師幾乎是學生唯一且重要的學習場所及對象,提升科學與數學老師素質對於學生未來的學習與發展相當重要。......More
取消訂閱連絡我們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