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度第二次認證准考證將於9/16寄出
 准考證會於9/16寄出,9/20尚未收件者,請來電告知
  
從歐洲最大消費性電子展(IFA)看數位產品設計與發展趨勢
 資策會(MIC)之資深產業分析師黃偉正,將於9/29分享未來數位科技產品的發展方向與應用趨勢,有興趣的會員請於9/21前...
  
2010年第三場太平洋企業論壇 (後ECFA時期亞太區域整合情勢與台灣的未來)
 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將於10/12下午舉行論壇,逕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外交部官員及各知名大學教授等人與談,...
  
日本OTC市場發展趨勢與展望
國際品牌推動環保策略的新主流-產品碳足跡
  
2010/9/15
創新經營--創新思維 融入綠色設計
 資深顧問 張寶誠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APIAA)
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
 
 站在企業管理的角度,經營績效追尋的是在「人類、物質、環境」所組成的生態系統(Ecosystem)中找尋著力點。
以往企業與國家經濟發展多屬傳統損耗性的經濟發展模式,憑藉著對於自然環境、天然資源及人體健康的損耗與戕害,造就了更富裕的物質享受,也就是把物質坐大,而疏忽對人與環境的衝擊與影響,屬於一種「零和」的發展模式。
然而,未來綠色經濟與生態永續的趨勢,將成為人與環境共生的平衡性發展模式。企業的商業模式也必定會有重大轉變。 ......More
取消訂閱連絡我們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