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產業分析師認證及證書延續作業處理情況
 產業分析師認證暨證書延續作業將於6/1~6/8將進行審查,如需進一步說明或補件將盡快與申請者聯繫,敬請留意本會通知,謝謝。
  
98年度科專研發成果發表會
 金屬中心執行經濟部科技專案,為使最新研究成果落實於國內工業界,提昇產業水準,由經濟日報主辦之「2010高雄自動化工業展」...
  
10亞太事務青年培訓營 [2010/07/20]
 藉由亞太事務相關課程及實務相關技能之培訓,厚植青年實際參與國際活動之能力,並藉此擴大青年國際視野,踴躍參與國際活動,進而...
  
從雲端運算發展看資訊硬體產業之綠色節能效益及趨勢
AIO桌機、NB採用觸控技術市場具成長潛力
  
2010/5/31
政府領軍 打通雲端服務最後一哩
師法國際 運用雲端運算提升政策效率、落實節能目標
 理事長 詹文男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APIAA)
 
 不管是雲端運算、雲端應用等,其本質相同,以市調機構Gartner對雲端的定義指,雲端是一種具備大量且可擴充的IT相關能力運算方式,需透過網際網路並以服務形式提供給外部者使用,至於IDC則認為雲端是一個具有高度彈性及延展性的運算中心,可提供使用者所需要的應用程式,並依據使用資源的多寡收費。
雲端的前身來自網格運算(Grid Computing),多應用在學術、國防科技,此時已有虛擬伺服器的思維,之後轉至公用運算(Utility Computing),此名詞始於1960年代,為以使用量計價的IT運算,一路發展到90年代末,並有虛擬平台的概念。走到2000年後,公用運算轉至軟體即服務(SaaS),此服務以網路為基礎,訂閱應用程式,具虛擬應用範疇,也是雲端運算的雛形,造就目前當紅的雲端運算。
雲端效益
引領企業永續思維
以MIC來看,雲端產業鏈分兩大部位,分別為雲端服務提供者及傳輸、展現載具。最大的商機在服務提供者,其中再細分為服務、應用平台及資料中心。至於商業模式,則分為軟體、平台及產業服務,軟體服務指以網路存取方式提供服務,例如目前的社群平台等。 ......More
取消訂閱連絡我們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