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產業分析師認證及證書延續開放報名
 本年度產業分析師認證及證書延續申請於5月17號起開始收件,歡迎踴躍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隨時聯繫本會,謝謝。
  
平面顯示器前瞻技術與應用產品發展趨勢
 針對國際資訊顯示學會(Society Information for Display;SID)於美國所舉辦的平面顯示器技...
  
【金屬中心ITIS產業分享會】金屬資源再生產業市場新格局
 金屬中心產業研究組邀請台灣資源再生協會榮譽理事長與產業研究組產業分析師,分析金屬資源再生產業發展現況,並探討台灣金屬資源...
  
耐熱鎂合金開發與應用動向
遠距照護產業發展契機
  
2010/5/27
激勵人才的企業文化
 資深產業顧問 張寶誠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APIAA)
 
 美國行為科學家赫茨伯格(Fredrick Herzberg)經實驗提出「雙因子理論」,認為組織成員的工作態度對績效有決定性的影響。
他發現導致工作滿足和不滿足的因素迥然不同。他稱可消除工作不滿足的因素為「保健因子」(Hygiene Factors),保健因子多是與工作周遭環境或條件相關的因素。例如:管理措施、福利、薪酬、人際關係、工作條件等。消除不滿足並不代表滿足,他稱可帶來工作滿足的因素為「激勵因子」(Motivation Factors)。例如:認同、成就感、升遷、成長、責任、工作挑戰等。
心理學家馬斯洛(Abraham Maslow)則提出「需求層級理論」,認為人有五種需求層級,依序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會需求、尊重需求與自我實現需求,從滿足最低層的生理需求,逐步往上達成自我實現的需求。 ......More
取消訂閱連絡我們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