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產業分析師認證及證書延續開放報名
 本年度產業分析師認證及證書延續申請於5月17號起開始收件,歡迎踴躍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隨時聯繫本會,謝謝。
  
『競爭大未來-台灣科技產業蛻變』研討會
 由APIAA資深產業顧問為您深入剖析產業發展方向與引領創新領航之路,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
  
中小企業危機管理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議題包括全球化與全球金融危機、後危機時期中小企業面臨的機會與風險,同時也將以亞太地區為例,討論區域貿易自由化的...
  
2010年第一季中國大陸總體經濟評析
日本ESCO產業市場規模
  
2010/5/11
謙卑遠了 失敗近了
 資深產業顧問 張寶誠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APIAA)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一書作者史賓賽.強森在另一著作《峰與谷》指出:高峰與低谷是相連的,在今日順境所犯的錯誤,會造成明天的逆境;在今日逆境做的聰明事,將開創明天的順境。如何能在高峰待久一點?謙卑、感恩,多做當初讓你爬上高峰的事,幫助別人,樂於與別人分享。
這道理其實大家都懂,但做起來卻不容易,原因是愈處在高峰,愈不容易察覺謙卑的力量。做大、做好、做強,持續締造高成長及高獲利,是所有經營者致力追求的目標。一旦站上成功的高峰,手中握有龐大資源,藉由資源整合綜效,獨占市場鰲頭,更因缺乏勢均力敵的對手,不知不覺中形成強者的傲慢,市場上說話最大聲,利益要整碗捧走,很容易因自滿而種下敗因。
許多由巔峰摔落谷底的領導人,事後反省並追溯失敗的原因,通常都會有感而發地表示:「我忽略了謙卑的重要。」幾年前宣告破產的日本八百伴集團,極盛時在16個國家、擁有400多家百貨,前總裁和田一夫在失敗後冷靜地反省,化失敗的經驗為智慧的財富,他將自己從錯誤中領悟的智慧提供給其他企業家,以免他們重蹈他的覆轍。 ......More
取消訂閱連絡我們APIAA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