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分析師認證及證書延續簡章公告事宜
 今年度產業分析師認證及證書延續簡章擬於4月初公告於本會網站上,敬請留意!如有任何問題請隨時聯繫本會,謝謝。
新世代平板電腦與E-Reader發展趨勢分享會
 本研討會將由MIC資深產業分析師分別就「平板電腦功能設計與應用趨勢分析」與「從iPad看E-reader產品發展前景」兩...
台北港貨櫃碼頭自動化系統暨先進無線感測網路技術研討會
 研發以ZigBee為基礎之先進無線感測網路技術,包含「港區作業車輛調度訊息通訊系統」、「車輛位置感知與動線報到系統」、「...
台廠在3D LCD平面顯示器近期發展動向
剖析韓國廠商OLED專利布局策略
2010/3/10
雲端漫舞三面向
 理事長 詹文男
台灣亞太產業分析專業協進會(APIAA)
 
 有首著名的台語歌曲,歌詞是這樣寫著的:「寶島曼波,曼波寶島,寶島天清雲薄薄,南部妹妹娶兄哥,唱出寶島的曼波,我來打鼓你打鑼,喔∼∼寶島,唱出寶島的曼波。來跳曼波,來跳曼波,相招來去來跳曼波……,曼波跌倒。」歌詞描述台灣寶島宜人的景色及美麗的風情,讓人手舞足蹈,最後一句的曼波跌倒,相信只是增添趣味性。

最近雲端話題發燒,有人認為雲端運算的經營模式帶給台灣產業一個新的契機,如何運用雲端運算這個大好趨勢來扭轉過去只為人作嫁,賺取微薄的硬體代工利潤,而可朝軟實力轉型,相信大家都很期待。但如何躍上雲端,以及如何能在雲端「曼波」而不跌倒,是一個相當的挑戰。

筆者認為要能在雲端上起舞而不跌落凡間,一定要對雲端運算有正確的認知,瞭解其長處,謹慎評估及處理其弱點,才能凌雲而上。 ......More

取消訂閱 連絡我們 APIAA首頁